跳到主要內容區

104-2 企業國際化經營實務-奧地利、捷克

此次奧地利、捷克參訪行程由商學與資訊學院吳金雄院長及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戴劍鋒副教授帶領

希望透過異地(移地)學習、以親身參與式的學習,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更希望透過與國外企業的交流、座談、參訪,激發同學進一步了解國際相關議題的興趣。

活動預期成效

帶學生出國研習參訪,可以讓學生親身體驗外國文化、擴展學生國際視野,透過交流讓學生更了解語文的重要及國外企業的經營態度,也讓學生看到奧地利、捷克國民的做事態度並與台灣的生活作一些對照,互相學習。

參與學生名單:

吳金雄院長、戴劍鋒主任

國企系-杜竺芸、趙柏瑋、羅仲汶、唐晨家、黃品誠

服經系-黃瑋婷、潘晨琦、李元欣、蘇晨、林琳

休產系-黃春婷

會計系-林佳宜

進國四甲-謝漢儒

進國二甲-溫寶英

主要成果報告:

  1. 這九天裡,我們走訪了奧地利的薩爾斯堡及音樂之都維也納、捷克的布拉克、庫倫洛夫及第二大城布爾諾。
  2. 薩爾斯堡是鹽堡,過去以產鹽著稱,極為富裕也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城內留有許多雄偉華麗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有「北方羅馬」之稱。
  3. 布拉格是千年來未曾遭戰火波及的古城,保留著非常完整的中世紀至今的建築,查理古橋、老城廣場、提恩教堂、胡思紀念碑及天文鐘都敘述著千年來歐洲波希米亞王朝的歷史,特別是胡思以布拉格大學校長之尊,領導平民抵抗貴族的事蹟及溫徹拉斯廣場是1968年布拉格之春的發源地,皆留下許多令人感嘆的回響。
  4. 由波希米亞王朝查理四氏創立於1348年的布拉格大學是歐洲古老的大學之一,是歐洲頂尖大學科英布拉集團和歐洲大學聯盟以及Europaeum的成員。布拉格大學古色古香且誕生過許多著名的學者、科學家及政治家。
  5. 維也納是奧匈帝國時期最輝煌的城市,由最著名的女皇瑪麗亞‧泰瑞莎所建造的熊布朗宮,美輪美奐的內部陳設、金碧輝煌的雕刻,是哈布斯堡王朝最具代表性的首都皇宮。
  6. 維也納大學創立於1365是弗洛依德、海耶克、孟德爾等知名學者的母校,現有學生人數88,000多人,是中歐最大的學校之一,是產出過15位諾貝爾獎得主的歐洲名校。
  7. 同學們透過這次的研習及參訪學習到歐洲的歷史文明及不同的思維及觀念。

 

 

 

 

活動相簿 (請點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