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3-2 企業國際化經營實務-荷比法

 

此次荷比法參訪行程由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戴劍鋒副教授帶領,參加學生(含進修部)共17名。

希望透過異地(移地)學習、以親身參與式的學習,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更希望透過與國外企業的交流、座談、參訪,激發同學進一步了解國際相關議題的興趣。

活動預期成效

帶學生出國研習參訪,可以讓學生親身體驗外國文化、擴展學生國際視野,

透過交流讓學生更了解語文的重要及國外企業的經營態度,

也讓學生看到荷蘭、法國、比利時國民的做事態度並與台灣的生活作一些對照,互相學習。

參與學生名單(共17名):

國企系-蘇  瀅、劉俊佑、黃盛平、張德誼、王浩軒、鄭子芃、

               黃純瑩、楊惟欣、陳暘明、許旭翔、聞葛韜

服經系-李維斯

行銷系-張育瑄

國貿系-程椏筠、黃若忻

進國四甲-賴品月、黃士軒

主要成果報告

  1. 在這十天裡,我們走訪了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比利時的布魯日、布魯塞爾及法國的花都巴黎。
  2. 在荷蘭,我們看到全國有一半的土地位於海平面,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竟然還可以成為全世界農業輸出大國,鬱金香及乳酪更是世界之名。
  3. 鹿特丹在二次世界大戰幾乎完全被炸毀,荷蘭人面對這樣的慘狀,他們仍用積極創意的態度重建這個城市,讓鹿特丹成為全世界最有創意的建築城市,「方塊屋」就是代表作。
  4. 比利時最有名的是巧克力,我們參觀了Zaabar巧克力工廠,工廠人員幫我們介紹巧克力的歷史、原料、製造過程等,非常的知性,工廠也有近百種巧克力供我們品嘗。
  5. 花都巴黎以凱旋門為中心,以十二道光芒的形式建造街道,我們參訪了羅浮宮、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聖母院、聖心堂,坐船遊塞納河,有專業導遊幫我們介紹了巴黎的歷史及文化,是非常非常豐富的知性之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