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2校內獎學金申請通知 (系辦收件截止:112年3月17日)

校內獎學金申請期限:112/2/13~112/3/17

申請書請於附件下載

申請辦法請於附件下載或至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網頁查詢:

https://activity.kh.usc.edu.tw/p/406-1014-43210,r507.php?Lang=zh-tw

提醒:

1. 申請時間為2/13至3/17(五)逾期不收

2. 申請時請務必看一下自己的申請條件有沒有符合(詳閱辦法)。

3. 申請3-1創辦人謝東閔紀念助學金的同學,優良事蹟請務必附"佐證資料",未附佐證資料一律不給予加分(且不電話通知補件),佐證資料像是:當過班級幹部、志工證書、證照影本等等,「且須有兩位老師以上所寫之推薦函」,申請者以低收入戶、家境清寒、家庭遭逢變故者為優先。

4. 申請獎學金的同學,請列印"有排名"的成績單正本+本學期的在學證明,並上網填寫申請資料

5. 獎學金申請表格請自行列印。

6. 獎學金申請書送件時請務必看清楚"送件單位",勿將諮商中心、課指組等其他行政單位收件的申請書送到系上來,若因送錯單位造成逾期,後果請自負喔。

7. 若獎學金辦法裡有提到"需檢附老師的推薦函",同學們再附即可

8.創辦人謝東閔獎學金佐證資料的提供時間為"111學年度上學期",111學年度上學期以前的資料請不要當成佐證。

9.獎學金申請辦法,請同學們務必要看清楚申請條件。

10.申請3-3日間部大學部學行成績優良獎學金有修訂新的系甄選辦法,符合規定的同學都可以提出申請(非班上前二或前五名才能申請,有申請就有機會)

11.申請3-3日間部大學部學行成績優良獎學金的同學,若學業成績/操行成績低於80分請勿提出申請。

12.要申請哪個獎學金請"寫清楚"名稱,不要送到系辦來後又說不知道申請獎學金的名字為何。

13.若與辦法規定條件資格不符就不要再送件來囉~因為系上初審就會先刷掉了。

14.若有提到要附低收入戶或清寒證明,請務必要附上證明喔。

(以下為獎學金初審單位為系上的獎學金,若同學要申請的獎學金非以下這些,請記得看清楚辦法上的收件單位是哪裡)

 

                                             第一類:全校性獎助學金

獎助學金名稱:1-12實踐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助學金

宗旨:獎勵母校清寒優秀學生向上學習

名額:台北校區3名、高雄校區2名(含原住民專班),共5名為原則。

金額:10,000元

申請條件:

一、申請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學業成績80分,操行80分(含)以上、各科及格。學士班體育、軍訓75分以上者。

2.學業成績總平均達75分,具有其他特殊優異才能或其他獲獎紀錄者。

二、未受記過處分者。

三、持有鄉區公所清寒證明。

四、未支領校內其他獎助學金者優先。

五、經系(所)務會議通過後,各學制提送一名。

六、申請書收件暨初審單位:各學系、研究所。

七、複審單位:校友會。

八、審核通過者,須於月底檢附領獎心得(至少六百字以上),含自傳、未來畢業後的自我期

     許等寄至E-mail:alumni@g2.usc.edu.tw;日後將刊登於校友會訊中。

九、本會於學校公開場合舉行頒發獎助學金活動,獎勵學生努力向學;高雄校區領獎依照高

    雄校區領獎方式。

獎助學金名稱:1-15新園清寒助學金

名額:高雄校區2名。高雄校區原住民專班1名。

金額:15,000元

一、申請條件:

1.家境清寒(持有清寒之相關證明文件或由導師佐證)。

2.家庭有下列情況之一者:

(1)父母雙亡者。

(2)父或母過世之單親家庭。

(3)父母皆65歲以上,年邁無工作者。

(4)父母皆為殘障者(具有殘障手冊證明者)。

3.操行80分(含)以上者。

4.未享有公費。

5.本助學金得獎者,不得再領取校內其他獎助學金。

6.需符合以上各項條件,方得申請本項助學金,由各系所為單位推薦人選一名。原住民

        專班由休閒產業管理學系推薦人選一名。

二、申請書收件暨初審單位:各學系、研究所。原住民專班委由休閒產業管理學系辦理。

三、複審單位: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二組。

獎助學金名稱:1-44 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新生入學特別專案助學金

名額:上限為當年度新生註冊人數,實際人數依當年度各學系自行訂定

金額:依各學系當學年度所提新生入學之專案輔導或助學金撥發方式而定

申請要項:

為鼓勵國內新生就讀本校,特訂定本要點。

一、本助學金為各學系依新生入學輔導過程中,依新生各別狀況予以核准,新生不用申請。

二、凡經國內各類入學管道入學的當學年度新生,並符合各學系訂定之當學年度專案輔

         導或助學金撥發方式者,經學系審酌後,得撥發予通過審酌之當學年度新生助學金。

三、各學系應於當學年度10月31日前,提報獲補助同學至入學服務二中心,並由該中

         心於當學年度12月31前造冊進行核發程序。

四、本助學金最後確認之名額及名單,校方保有最終異動及裁決權。

五、本助學金不得與「1-10實踐大學國內日間學士班新生入學績優獎助學金」重複領取。

六、本辦法經獎助學金會議通過後,陳請校長核准後公布實施,修正時亦同。

申請書收件暨審核單位:不用申請,相關資格由各學系審核,最終名單由入學服務二中 

心統一造冊。

第二類:院級獎助學金

獎助學金名稱:2-1校外重要競賽績優獎學金

(設計類、音樂類、其他類)

名額:台北校區12名(設計學院6名、民生學院4名、管理學院2名)

高雄校區8名(文創學院6名、商資學院2名)

金額:3,000元

申請條件:

  • 凡參賽者須以本校在學學生名義報名參加全國性之比賽榮獲前三名者。
  • 代表學校或代表國家參加各項技藝競賽,榮獲前三名獎項者或獲獎具特殊崇高意義,經系、院務會議認定其專業成就者。
  • 經教育部甄選為文化訪問團團員,代表國家至海外宣揚文化,宣慰僑胞者。
  • 學術研究論文或設計作品獲表揚者。(申請論文獎學金者,其共同作者如為本校老師,則不得再申請校內學術獎勵金)
  • 得獎事蹟為團體榮譽者,僅頒發一個代表名額。
  • 須附導師或任課老師推薦函(說明該生之品行,與所獲獎項之價值與意義)。
  • 申請書收件暨初審單位:各學系、研究所(須經系/所務會議決議)。
  • 複審單位:各學院(須經院務會議通過)。

獎助學金名稱:2-4 謝東閔先生紀念獎學金

設立目的:為紀念本校創辦人謝東閔先生,由財團法人徐增壽文教基金會捐款成立本獎

    學金,以本校在學學生具品學兼優者為獎勵對象,特設立本獎學金。

名額:每學年15名(於第二學期受理申請)

台北校區9名(設計學院2名、民生學院2名、管理學院3名、英語學位學程2名)、

高雄校區6名(商資學院3名、文創學院3名) 。

金額:20,000元

申請條件:

一、學業成績80分,操行成績82分以上學生,依學業成績高低排序核定之,如學業成績

相同時,則依序以操行成績核定之。

二、申請人應備妥下列申請文件:申請表、學年成績單、其他佐證文件。

三、已領取過本項獎學金者不得重複申請。

四、申請書收件暨初審單位:各學系、研究所。

五、複審單位:各學院(需經院務會議通過)

第三類:系級獎助學金

獎助學金名稱:3-1創辦人謝東閔先生紀念助學金

名額:每系班級數五班(含)以下1名、五班以上2名、各研究所1名、(高)原住民專班2名

金額:10,000元

要項原則如下:

1.學業成績名列班上前50%,研究所學業總平均75分以上,操行80分(含)以上

者。

2.低收入戶、家境清寒(持有清寒之相關證明文件或經由各系所務會議認定清寒

者) 或家庭遭逢變故者。

3.未享有公費。

4.具有二位系上老師之共同推薦。

5.系務會議通過。(原住民專班需經休閒產業管理學系系務會議通過)

本助學金甄選辦法得由各學系()參酌上列資格要項原則自行訂定之。

申請書收件暨審核單位:各學系、研究所。原住民專班委由休閒產業管理學系辦理。

備註:日間部、進修部名額個別計算。

獎助學金名稱:3-3日間部大學部學行成績優良獎學金

名額:班級人數41人(含)以上3名、21~40人2名、6~20人1名。

      (以公告期間所列成績採計人數為準)

金額:3名(金額依次為3,000元、2,000元、1,000元)、2名(金額依次為3,000元、

      2,000元)、1名(3,000元)。

申請條件:

一、每班學業成績及品行良好者。

二、由各學系訂定績優學生甄選辦法。原住民專班需由休閒產業管理學系訂定績優學生甄選

辦法。

三、系務會議通過。原住民專班需經休閒產業管理學系系務會議通過。

四、申請書收件暨審核單位:各學系。原住民專班委由休閒產業管理學系辦理。

獎助學金名稱:3-5進修學制學士班學行成績優良獎學金

名額:班級人數41()以上321~402名、6~201名、5()以下0名。(以公告期間所列成績採計人數為準)

金額:3名(金額依次為3,000元、2,000元、1,000元)、2名(金額依次為3,000元、

      2,000元)、1名(3,000元)。

申請條件:

一、每班學業成績及品行良好者。

二、由各學系訂定績優學生甄選辦法。

三、系務會議通過。

四、申請書收件暨審核單位:進修學制各學系。

 

 

 

 

註:3-3日間部大學部學行成績優良獎學金新增系績優學生徵選辦法,

往後3-3得獎者非固定前二或前五名之同學,只要符合資格,有申請就有機會喔。

 

109-2 校內獎學金申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