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

分享二:國企四甲 『海外實習心得分享 越南』

走著走著,一晃眼來到了大學的最後一年,

在大學生涯裡的前三年,

因為參 與了菁英班、系排、系啦、系學會與海外交換等,每一年都過的很充實。

但當有 人問我:「你未來想做什麼?」,心中的答案卻是:「不知道。」

因此在大學畢業前 的最後一學期,我選擇提前進入職場,來尋找心裡的聲音。

在當我得知學校提供有大陸、日本、越南等地的海外實習時,海外實習就出 現在我的規劃裡,

對我來說,能到國外工作是個非常好的機會與挑戰。

因此在三升四的暑假,我便開始準備面試的資料,像是自傳及履歷表。

等到學校一公布廠 商名單後,我就開始和家人、同學和老師討論。

然而在這些過程中,最讓我倍感 挫折的是面試,它讓原本充滿自信的我瞬間跌落谷底,

因為我為了面試做了不少 準備,但卻一家都沒上,

不過很感謝第三家廠商的提點,讓我明白,挑人不是挑優秀的,而是能共同合作的。

最後調整完心態後,我才上了目前我所在的公司— 鎰呈行。

鎰呈行是一家提供鞋廠材料的供應商,在越南的這一個多月,

我很慶幸當初 有好好修國貿和商用英文寫作,

因為我目前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在處理緬甸客戶的 訂單和回覆英文郵件。

不過老實說我對鞋子一點了解都沒有,更不用說是材料了,

我一開始有點擔心,但來到公司後,不管是台幹還是越南同事,大家都很有耐心 地教導與照顧我。

此外,越南其實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落後,在這裡可以唱 KTV, 也可以喝好喝的珍珠奶茶。

總之十分鼓勵大家到海外來看看,趁年輕,勇敢的出 來闖吧!:)

撰寫者:郭俐綺

海外實習心得分享 越南海外實習心得分享 越南